一土

专产小甜饼

【糖鸡】花火

※突然想到一个很有意思的梗就写了w

 
 
   

    朴智旻常去的披萨店最近新招了外卖员,店主说只有这样他的披萨店才算是一间完整的快餐店。即使是在这座撑死只有20户人家的小岛上?朴智旻暗自吐槽。不过这样也挺好的,这个连快递都要自己亲自去码头取的岛上终于有一项可以送货上门的服务也算是进步了。朴智旻决定要好好享受这项服务,于是拨通外卖电话点了份披萨。

 

    叮咚——

    正横卧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朴智旻一惊,没想到效率这么高,感觉挂掉电话只是上一秒的事情。他应了一声,赤着脚奔向家门。刚打开门就被眼前在阳光照射下显得特别扎眼的红色头盔和头盔下白得快要发光的肤色晃到了眼睛。

     “你的披萨。”

    朴智旻揉了揉眼,有点意外来者是个年轻的小伙,毕竟这岛上的年轻人要么都在城里工作要么都趁着假期出去旅游了,难得可以看到年轻的面孔,他觉得有点开心。 

    见朴智旻站在门口不知缘由地对着自己傻笑,外卖小哥似乎有点不耐烦,右边的嘴角往上撇了撇,双手捧着披萨推到朴智旻胸前。朴智旻这才反应过来,伸手接下披萨,左手挠了挠后脑勺,腼腆地笑着。 

    “我,我叫朴智旻!”

    “……哦,谢谢惠顾。”

    “那……喂!”朴智旻刚想说什么,就见快递小哥骑上小摩托,头也不回地走了。“怎么走得这么快……” 

    朴智旻撅起小嘴,悻悻地关好门走回到电视机前,手指在手机上划来划去,找到了披萨店主的SNS账号。

 

    PIZZA KING:周一的小岛很平静。

    一条新评论。 

    JIMIN:差评!外卖员不告诉我他的名字!

 
 

*


    “谢谢惠顾……” 

    闵玧其觉得纳闷,昨天送完外卖回到店里就被店长劈头盖脸训了一顿,说为什么不告诉顾客自己的名字。他才想天了噜这世上有哪个外卖员会主动报上名字给顾客的,今天试着这样做果然收到了顾客们用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作为对此的回应,他觉得自己就像个十足的傻瓜。本想着最后送的这户就不再做任何多余的事情就好,但是对方接过披萨后又投来期待的眼神,嘴巴微张着似乎想让自己说些什么。 

    “我叫闵玧其……?” 

    试探性地说完自己的名字后他看到对方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果然是这个胖脸小子投诉的自己!他想给朴智旻翻一个能飞上天的白眼,在看到朴智旻脸上的红晕延伸到耳根后又放弃了。

    朴智旻两只脚拇指向上翘着,又互相蹭了蹭。他腼腆地抿起嘴角,抬头看了眼闵玧其。

    “你……是这岛上的居民吗?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啊。”

    “我也没见过你,我得工作了,再见。”

    看着闵玧其远去的背影,朴智旻跺了下左脚,抱怨道:“可是箱子明明都已经空了……”

 
 

    PIZZA KING:周二的小岛也很平静。 

    一条新评论。

    JIMIN:差评差评!!外卖员不想跟我说话!

 
 

*

 

    “你是被儿女抛弃在家的孤寡老人吗。” 

    朴智旻刚打开门就看到闵玧其站在门口单手托着披萨,一脸嫌弃地用肯定的语气“质问”他。他傻笑着,本来就不大的眼睛眯更是成了一条线。

    “就聊聊天嘛……”

    “……”

    闵玧其无话可说,转身想离开却被朴智旻猛地抓住手臂。

    “是是是,我是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没有朋友的留守儿童,独守空房的失足少女!你,你就陪我说说话嘛!” 

    朴智旻的声音糯糯黏黏的,无论说什么都像是在撒娇,回过头看着他一脸无辜又可怜的表情,闵玧其想生气又气不起来,只好无奈地叹了口气。明明就是个连跟陌生人说话都会紧张结巴的人,怎么偏偏就缠着自己不放呢,我看起来很好欺负?闵玧其不经意地摸了摸脸蛋,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摘掉扣在脑袋上的红色头盔挂在摩托车的后视镜上,闵玧其随着朴智旻走进他家,他四处瞄了瞄,在几秒钟内便考虑好了逃生路线。坐下来陪朴智旻聊了会天,他突然觉得剧情这样发展好像有点不对。

    “我得回去继续工作。”闵玧其站了起来。 

    朴智旻抬头看着他,手里抓着的披萨正准备放入口中:“可是你都已经送完了啊。”

    “那也不能都被你占用了,现在可是工作时间。”

    “好吧……那你的意思是我可以占用你的私人时间?” 

    “不是。”


    PIZZA KING:周三的小岛真平静。 

    一条新评论。

    JIMIN:差!评!外卖员不想跟我做朋友!!

 
 

*


    朴智旻有个好习惯,就是爱锻炼身体,每天下午吃饱饭后他就会开始绕着小岛跑一圈。经过披萨店时,他习惯性地往里瞄了一眼,正巧看到闵玧其坐在靠门的椅子上睡着了。朴智旻停下原地踏步的双腿,仔细地巡视了一眼店内,确认里面除了熟睡的闵玧其外就没有第二个人了才窃窃地踱步走到闵玧其身边。门口边上大树重重交叠的叶子挡住直射下来的阳光,变成了点点斑驳的光影落在闵玧其白皙的皮肤上,胸口也随着匀称的呼吸而上下慢慢起伏着。朴智旻双手撑在膝盖上,弯腰观察着闵玧其的睡颜。他看到闵玧其额头上一颗汗珠开始慢慢往下滑,滑过了他的鬓角和脸颊,又往他的脖颈流去,直至消失在闵玧其的衣内。朴智旻看着闵玧其,突然觉得他好像自己最爱吃的牛奶口味的冰淇淋。

    真是悠闲,睡得这么舒服。太阳这么大,你要是化掉了可怎么办才好啊。

    朴智旻悄悄退到门外,回到刚刚跑到的位置,大喊一声“闵玧其是笨蛋”后便撒开了腿就往远处跑。


    虽然闵玧其觉得朴智旻真的烦人得不可思议,不过他发现他脾气好得也令人难以置信,甚至是连小孩子都能欺负的好脾气。他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正在跑步而且浑然没发现自己就在他身后的朴智旻突然在一家便利店门口停了下来,打开冰柜的门正想拿着什么,一群小孩子蜂拥而至把朴智旻挤在人群外,人手一支牛奶冰棍后又各自散开去结账了。朴智旻趴在冰柜前使劲翻找,恨不得整个人都钻进去,最后还是慢慢直起腰版以尴尬的笑容和失望地说着“一下子就没了只能下次再来买了”收尾。闵玧其莫名地觉得这样的朴智旻有点可怜,让人想上前摸摸他的头安慰他。

 
 

*

 

    PIZZA KING:周日的小岛可真平静。

    三条新评论。

    JIMIN:我只想给你一个天大的差评!为什么今天的外卖员不是闵玧其! 

    SUGA回复JIMIN:你给我适可而止,到堤坝这来,晚了就全没了。

    PIZZA KING:你们谁啊!!!!!!

  

    朴智旻觉得奇怪,这个突然回复他还命令他赶紧到堤坝上的人到底是谁,什么东西全没了,自己本该还处在苦苦等待结果来人不是闵玧其的失望中,却又觉得这个人的命令不可违抗,又觉得去了也许会有意外的惊喜。急急忙忙地穿好鞋就向堤坝跑去。

 

    玧其呀……

    这是闵玧其现在最害怕从店长嘴里说出的三个字,只要对方一说,他就知道自己又被朴智旻投诉了。

    玧其呀,你得告诉顾客你的名字啊。

    玧其呀,你怎么能不跟顾客说话呢。

    玧其呀,多交个朋友会死吗。

    玧其呀,跟顾客说话的时候温柔点。

    玧其呀,要多多关心顾客啊。

    ……

    他的日常就是送披萨到朴智旻家,陪朴智旻唠嗑,回店里的路上被朴智旻投诉,回到店里被店长训,每天晚上在梦里把朴智旻揍得死去活来。这样的生活实在是太可怕了。闵玧其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朴智旻的投诉途径,也许该想个办法好好地把他教训一顿才能解气。


    朴智旻跑到堤坝上已经气喘吁吁,他看到闵玧其坐在用石头砌成的护栏上微微驼背的背影,喊了一声哥。闵玧其回过头,伸出了手:“你太慢了,都快没了。”

    看到闵玧其手上的牛奶冰棍,朴智旻一下就来了精神:“啊!我的最爱!”拿过冰棍后爬上护栏坐在闵玧其身边,拆开包装发现冰棍融化了一大半。“哇!还有这么多呢!没关系,我会把融化成水的这些都喝掉。”

    真是个乐天派。闵玧其看着心满意足地舔着只剩半根冰棍的朴智旻,觉得他果然无论说什么做什么都像是在撒娇,对他的怒火总是在看到他的瞬间就平息了,闵玧其心底里的情愫就像面前开始涨潮的大海一样,平静又不会停止地掀起一波一波的海浪,就像是在酝酿着一场惊天动地的海啸。

    堤坝是围着小岛建成的,绕了很大的一个圈,联系了整座岛,可以从西边朴智旻的家走到东边闵玧其的家。夕阳的余晖铺满了整片天空,洒在了岛上的每一个居民身上,连大海也一同变成了橘色。闵玧其说真美,以后无论人生过得如何,一定会回到这里,傍晚就跟爱人一起,牵着狗在堤坝上散步,听听海浪声,看看风景,说说笑。哦对了。

    “这种冰棍,我家冰箱塞得满满都是,你以后就别跟小孩子抢了。”

    闵玧其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说话的语气和声音也像是刚睡醒一般,迷迷糊糊的,总觉得听他说话听久了就能倒头大睡。朴智旻曾想过哪天失眠的话就打电话叫个披萨外卖让闵玧其过来在自己床边读故事书,兴许真的会有效果。闵玧其毫不经意说出的每一个字都随着海风徐徐吹进朴智旻的耳朵里,他弯弯的笑眼和勾起的嘴角似乎比任何美景都更吸引眼球。朴智旻就这样看着他听他说话,碰上了他说这最后一句话时扭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视线,他的眼神也随着海风吹进了朴智旻的眼里,落在他心底开始变得焦躁的海浪里,突然间风起云涌,掀起了一个巨大的浪,直直地拍在了他的心脏上,然后心脏开始扑通扑通地乱跳,似乎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缓解刚才被那波大浪狠拍的痛感。

    “哥,你,你,是是在告,告白吗?”

    “不是。”

 
 

    PIZZA KING收到两条新评论。

    JIMIN:差评差评差评!!他不喜欢我!

    SUGA回复JIMIN:你是白痴吗


    朴智旻收起手机偷偷瞄了眼闵玧其的侧脸,又想起了那颗从他额头流到肩膀的汗珠,手指握着冰棍轻轻地转了一个圈,打量了一番还剩最后一口的冰棍,眯起了小眼睛,低着头笑道:

    “夏天终于来了。”

    闵玧其不解。

    “不是早就来了么。”

    也不管闵玧其的嫌弃或好奇,咬下的最后一口冰棍似乎特别冰,冰得他牙齿发疼,疼得他满脸通红,疼得他只会愣愣地傻笑。

 

    “我中奖了!还能再来一根!”

    “没了。”

    “你说你家有很多的!”

     ……

    朴智旻的夏天,终于来了。

 
 

*


    PIZZA KING:周一的小岛真平静。PS.请不要在我的评论底下谈恋爱。

 
 
 

    —END?—

 
 
 
 ※标题跟正文没啥关联其实是有关联的那部分写着写着好像突然不需要了【。我自己再思索一下,看看能不能凑出个续篇【【【【

评论(22)
热度(4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