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土

专产小甜饼

【糖鸡】Halloween Night

    闵玧其把装满各种口味糖果的小篮子放在玄关的柜子上,顺手拿了一颗,开始发呆,想着今年朴智旻会以什么样的造型敲开自己家的门呢。

 

 

    大概是在三四年前的时候,一位名叫朴智旻的青年开始定居在这座小镇里。大概也是从那年起,闵玧其的万圣节才变得热闹起来。

    与其说不爱过万圣节,不如说所有的节日闵玧其都不喜欢过,因为人多,聒噪,麻烦。像以往每年的冬天一样,闵玧其窝在沙发里,刚准备把剥好的桔子塞进嘴巴,门铃便叮叮叮地响个不停,不耐烦地咂了咂嘴,拖鞋也没来得及穿,赤着脚跑去开门。

   “Trick or treat!不给糖就捣蛋!!”

    刚打开门就看见穿着黑色西装,脸蛋被刷得惨白,人中还贴着一小片假胡子,把自己打扮成著名默剧演员的朴智旻带着一群小鬼站在自家门口嚷嚷着要糖果,吵得闵玧其耳朵生疼。

   “神父是不需要过万圣节的,我也没准备糖果,请回吧。”闵玧其压下怒火,咬着牙齿一字一句地说道。

    话音刚落,只听朴智旻“哦吼”一声欢呼,从衣服兜里拿出一支喷漆开始往闵玧其家墙上招呼,其他熊孩子也纷纷效仿。

    无论是脚下触感冰凉的地板还是夹着细雪不断吹进门的寒风,似乎都无法熄灭闵玧其心中的愤怒。

    主啊,如果能获得您的谅解的话,我一定会把这群人尤其是这个叫朴智旻的家伙杀了。

    闹腾完后,孩子们又纷纷躲在朴智旻身后偷偷观察着闵玧其的反应,毕竟从很久以前就听说过这个皮肤白白的神父很可怕,今年有个大人带着才第一次来闹他。只见闵玧其意料之外地眯起了弯弯的眼睛,微微笑道:

   “孩子们,明天记得来教堂洗清你们的罪过哦。”

    是真的很可怕啊!!

    果然第二天大家都老老实实地跑到教堂,排着队向穿着黑色长袍的闵玧其神父道歉,其中也包括了朴智旻。

   “你有什么要告悔的事情吗?”闵玧其双手握着挂在胸前的十字架。

   “有是有,就是昨晚把神父的家里搞得乱七八糟的,但我觉得那……”

   “所以是想要获得主的原谅吗?”

    朴智旻妄想中的侥幸被无情打断,只好无奈地点点头:“比起主,我更希望获得神父你的原谅呢。”

   “这样啊……我原谅你哦。”闵玧其勾勾手指,示意对方把头伸过来,朴智旻乖乖听话,脑袋一点一点向闵玧其靠近。伸手拍拍朴智旻的后脑,又揉了揉他顺滑的头发,歪歪头期待着朴智旻的反应。朴智旻被闵玧其突然的动作吓得有点慌张,瞪大眼睛眨了眨,倒吸一口气,张着嘴刚想说点什么,只见闵玧其停留在朴智旻脑袋上的手突然加重了力度,另一只手快速在他额头上“啪!”地一声狠狠给了个爆栗。朴智旻一声尖叫,从闵玧其手里逃脱后捂着脑门站了起来。

   “好痛!不公平!为什么那些熊孩子只需要握着你的中指就能被原谅!?!”

    果然朴智旻的反应永远不会让人失望,看着满脸写着不服气的朴智旻,闵玧其觉得他真是可爱死了,有趣极了。带着一丝笑意摸摸衣服口袋,掏出一颗糖举到朴智旻面前:“糖也给你了,我家也被你弄得乱七八糟的,最重要的是我已经原谅你了,你还要跟我闹别扭吗?”

   “不……?”

    朴智旻犹豫了下便伸手一把夺过闵玧其手中的糖果塞进嘴里,总觉得闵玧其的话哪里不对,但他说的好像也是事实,所以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不过这颗糖很甜,那就不再去计较了。

 

    前年以为朴智旻会吃下教训不敢再来敲闵玧其的家门,于是也没做任何准备,结果这人还是穿着快要被隐藏着的肌肉撑破的粉色女仆装领着一群熊孩子闹得天翻地覆,最终以第二天一个爆栗一颗糖的结局收尾。去年闵玧其终于明白无论如何该吃教训的人是自己才对,早早准备好糖果放在玄关的柜子上,好让穿着迪士尼米奇装扮的朴智旻带上那群熊孩子赶紧滚蛋。朴智旻肉乎乎的小手往篮子里抓了一把,一边还抱怨道这不是他想要的糖所以还是要捣乱。闵玧其说这跟我平时给你的有哪里不一样吗,你这家伙想吃糖就别偷偷跟着小孩子浑水摸鱼只来闹我家啊,真想死就破坏规矩给我捣个乱试试。

    哦,当然了,大家始终都是不想死的。

 

 

     所以今年朴智旻会打扮成什么样子来敲开自己家的门呢,闵玧其心里有点期待,拆开糖纸把糖果塞进嘴里。牛奶味的。想象了一下穿着黑白奶牛装的朴智旻,确实还挺适合他的。

    估摸着差不多到时间的时候门铃果然按时响起,不紧不慢地穿好拖鞋打开门,朴智旻一头红发被发蜡抹得发亮,一副老式眼镜挂在脸上,一身跟闵玧其平日里相似的黑色长袍,一本圣经抱在手里,一脸一本正经的表情。

   “Trick or treat。”

   “今年怎么就你一个人?”

   “我是实习神父。”

    闵玧其看了眼朴智旻的发型。应该是油腻的神父才对。

   “今夜特地前来洗清你的罪孽。不给糖,就捣蛋。”

    看着向自己伸来的肉肉的手掌,闵玧其觉得有点无奈,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只要这手向自己伸过来提出索求,他都无法拒绝,还偷偷要求自己要给就给最好的。因此这小篮子里的都是小镇上最昂贵最美味的糖果。

    朴智旻摇摇头,推开闵玧其递过来的篮子:“不给糖就捣蛋。”

    闵玧其递过来,朴智旻推开。

    递过来,推开。

    递,推。

    这样的推搡来了几个回合,朴智旻终于憋不住,黏糯的小奶音发出一声崩溃的呐喊:“呀!这不是我想要的糖!”抢过篮子跑到马路边放下,又急匆匆地跑回闵玧其家门前。

    闵玧其一脸目瞪口呆,莫名其妙。这个人,这个人竟如此蛮横,他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地作死,我不想打他我真的不想打他,可他为什么总是做些让人不得不揍他一顿才解气的蠢事。握紧拳头准备好好教训一番这个小混蛋,却没想到对方突然就扑上前抱住自己。

   “你没有给我糖,我要捣乱了!”

    还没反应过来就见朴智旻捧着自己的脸,闭着眼睛撅起小嘴就亲了上来。

   “哇,牛奶味的。超甜!”看着还处于蒙圈状态的闵玧其,朴智旻眯起笑眼,满足地舔了舔唇。

   “Trick or treat,Suga or Jimin’s kiss!”

    闵玧其擦擦嘴,又确认了一遍刚刚被朴智旻撞到的牙齿有没有脱落:“无论选哪个,吃亏的人都不是你啊。”

    看对方不停抱怨着却完全没办法掩饰嘴角的笑意,朴智旻的成就感全溢了出来,掰着手指数:“我怎么这么厉害,捣了乱还吃到了糖。你看糖是我的,Suga是我的,神父是我的,闵玧其是我的。我可真是个没有遗憾的男人。”

   “是啊,你这家伙还真捣了个大乱。”

    想想也是,说好了要把所有爱都奉献给天主的。闵玧其一生无欲无求,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但也想证明自己始终还是有一点点用处,所以就想着干脆当个神父好好守护着别人的信仰,无功无过地把这一生过完就算了。哪想到突然有一天这个叫朴智旻的人闯进自己心里跟天主展开争夺,甚至到最后竟一拳就把天主击倒。

    不费吹灰之力就把闵玧其的人生规划全部打乱,还让他成为天主面前一个背叛诺言的罪人。朴智旻可真的是捣了个大乱子。

    无奈地叹了口气,摸摸还在使劲往自己颈窝里蹭的小脑袋,暗示他因为抹了发蜡变得僵硬地头发把自己硌得难受,但对方似乎理解错了,像是撒娇爆发一般把抱着闵玧其的手收得更紧。闵玧其只好放弃挣扎开始反思,这个人竟能这么轻易地动摇自己的心,或许他真的敲过天主的门吧。

 

    朴智旻偷偷笑着,谁规定说一个扔在人群中也无法找到的普通人就不能是你们所信奉的天主呢,闵玧其这人啊,他的心啊,从一开始就是我的呀。


    —END—


*临时想到的梗,发上来已经晚了……

评论(9)
热度(77)

© 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