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土

专产小甜饼

【霜花】最后一次喝冰牛奶是在什么时候

    在金泰亨的印象中,恋爱是苦的,亲吻是苦的,连他曾经最爱喝的冰牛奶也是苦的。

    他甚至已经忘记最后一次喝冰牛奶是在什么时候了。

  

    金泰亨曾在一间咖啡店里做过实习生,店面设在远离城市的郊外,与居民区隔着一小片树林,碰上节假日客流量会增加不少,不过平日里确实清净得很。他选择这里的原因也没别的,就是因为他当时的恋人郑号锡是这家店的店长。 

   “明明在咖啡店里工作,却不喝咖啡。” 

   “你管我,医生也不会每天都生病啊,反正我就是不喜欢苦的味道。”

     郑号锡总觉得金泰亨与他的咖啡店一点也不相衬。他一刻不停的吵闹,晒得有点黝黑的肤色,比阳光还耀眼的笑容,还有他手中的冰牛奶,都应该出现在有阳光有海浪有沙滩的海滨上,而不是这间躲藏在静谧的小树林里的咖啡店。郑号锡倚在桌子上,看着双手捧着杯冰牛奶乖乖站在他面前的金泰亨,问他为什么这么愿意呆在这儿。

    “反正你要是在海里的话,我肯定也不会往天上飞的。”

     像是为了掩饰羞涩,金泰亨抬起头一口就把牛奶咕咚咕咚喝到见底。一脸得意地举起玻璃杯晃了晃,店里安静得只有冰块互相摩擦和碰撞所发出的声响。金泰亨唇边的牛奶印记把脸颊上的红晕衬得更为显眼,郑号锡低头抿了一口手中的咖啡,仍然没隐藏住眼里的笑意。

    “笑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你真应该尝尝,好喝的咖啡。”

    “我才不要。”

    “那我也不要告诉你,你的牛奶胡子又跑出来了。”

     金泰亨这才反应过来,刚抬起手想擦掉就被郑号锡猛地抓住,后脑被对方的另一只手扣住,条件反射地闭起眼睛,迎来了一个缠绵温柔的吻。覆在唇边的牛奶被分一半印在了郑号锡的唇上,用舌尖绕着金泰亨的唇形划了一圈又回来舔舔自己的,这下两人的牛奶胡子都消失了。轻轻撬开金泰亨早已准备好微微张开的牙齿,咖啡和牛奶的味道开始从交缠的舌头上互相流转,在温热的口腔中蔓延开。直到金泰亨皱起眉想要挣脱时,郑号锡才结束了这个吻。他习惯了郑号锡总是突如其来的亲吻,也习惯了亲吻里总是掺杂着咖啡淡淡的苦味,却仍没意料到今天的亲吻竟如此苦涩,从口腔到喉咙都充斥着这个味道,他紧锁着眉头,咂咂嘴,问道:“你今天喝的什么??太苦了,真受不了!”

    “Espresso,苦是苦了点,不过多亏你的牛奶,现在变成拿铁了。你可要好好地记住啊,这个味道。还有……”郑号锡在金泰亨脸上亲了一口,伸出双手环住他的腰把他抱在怀里,嘴巴凑近他的耳畔:“我爱你。”

     郑号锡在耳边的轻声吐息惹得金泰亨的脸像被针扎过一样麻麻的,心脏也像被千万只蚂蚁爬过一般,痒得不得了。鼻子感到一阵酸楚,身体软趴趴地瘫在郑号锡怀里,下巴垫在他的肩膀上,嘴巴撅得老高:“你再这样我就真的不让你走了。”

 

 

*

  

    金泰亨已经很久没再喝过冰牛奶,大概是从郑号锡去部队服兵役的那天起。

     他常在没有客人的时候坐在店门口深红色的遮阳棚下,手里端着杯拿铁,痴痴地望着树林里朝外伸出来的小路,总希望郑号锡会挥着手从树林里向自己跑来,然后他张开双手迎接对方,两人紧紧地相拥在一起。结束幻想后又叹口气,自言自语地说郑号锡真是个大骗子,那个味道跟拿铁一点也不一样。他抬头看着蔚蓝的天空,开始数起了云,几分钟过后又垂下头无奈地嘲笑刚才的自己,这天空无论飘过多少云朵,他也还是一个人啊。

     郑号锡天天捧着金泰亨的来信,脑海里全是金泰亨坐在店前楼梯傻傻等待自己的样子。心里充满着对他的愧疚感。千百年前的先祖们早就说过,相思是一种病,无药可寻,无根可治,这病对于异地的情侣来说可谓是最致命的伤害。

     通个电话不容易,终于盼来郑号锡从部队里打来的电话,金泰亨却被他那看似体贴他为他好的分手宣言气得脑袋直充血,仿佛快要爆炸。

    “郑号锡!你这个混蛋!原来在你心里我是这样的人吗!说什么对不起!你现在道歉也没用了!我不会原谅你的!给我住口!你还爱个屁我!你他妈别后悔!我明天就把你这咖啡店卖了!把你的房子卖了!把你所有的东西都扔了!你就等着回来睡大街吧!”

     金泰亨就这样一直骂道通话时间结束,郑号锡即时的道歉和挽留没有任何作用。他感觉自己的耳朵鼻子都在嗤嗤地向外喷气,脑子里不断重复着郑号锡那句“你要是觉得累了不想再等了我们就到此结束吧”,金泰亨气得笑了出来,他每天坚持给郑号锡写信,每天努力地适应咖啡的苦味,每天被几对情侣熟客秀恩爱刺激得咬牙切齿,到头来得到的竟不是郑号锡哪怕半点的心疼宽慰,而是他向自己透露出的自卑和不信任和一句自以为是的“结束”。

     郑号锡挂掉电话后抱着头蹲了下来,懊悔不已,不停地责备自己为什么要让明明一点错也没有的金泰亨如此伤心。若是在平时,郑号锡只要把发疯的金泰亨紧紧地抱入怀中就能轻易地平息对方的怒火,他一直以为金泰亨特别好哄,现在才发现自己才是那个仗着对方的爱肆意任性的人。没想到因相隔两地而难以相见的远距离竟能让他们之间产生这么大并且无法弥补的缝隙。他甚至开始觉得刚刚那个说出那些蠢话的人根本不是自己,他怎么能对金泰亨,对自己这么没有自信呢。如果他有哆啦A梦的任意门,哈利波特的魔法扫把或是张韶涵的隐形翅膀,也许事情就不会发展成这样了吧。

     郑号锡啊郑号锡,连份恋情都无法守护好,你还怎么守护国家啊。

 

     郑号锡依然每天都能收到来自金泰亨的信,只是以前甜腻的情话全都变成了愤怒的咒骂,他也只好每天回信道歉求原谅。每次把信封塞进邮箱后,他都会叹口气无奈地思量着金泰亨信里的态度恐怕是永远不会原谅自己了,这种身心都饱受折磨的生活到底要什么时候才结束。

 

 

*

  

    玻璃杯里的冰块终究是会随着时间流逝而融化的。

    但人的热情却不会,金泰亨的愤怒和郑号锡的愧疚都被写成信一来一往地持续到了郑号锡退伍回家的那天。

    “泰亨?”郑号锡站在咖啡店门口,本想看看换了新店长后曾经属于自己的店面变得如何,却意外地发现了正一边喝冰牛奶一边煮咖啡的金泰亨。

     听到熟悉的呼唤后,金泰亨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抬头看着门口的郑号锡。

     金泰亨骂了句脏话,说你怎么还有脸回来。由于情绪过于激动,他猛地放下杯子,玻璃杯和桌子的碰撞发出了巨大的声响,杯里的牛奶也溅得他满手都是。

   “对不起,泰亨……”

   “你给老子接着!”

     金泰亨擦擦手从口袋里掏出什么向自己扔来,郑号锡下意识地伸出双手接住,敞开手一看是个手心大小的盒子,他打开盒子,看到里面躺着一枚做工精致的戒指。金泰亨快步走到郑号锡面前:“你快给我跪下,单膝!”

     郑号锡这才意识到发生了的和即将要发生的事,悬在他心上扎得他心脏生疼的碎石子终于又拼回在一起恢复成原状落了下来,稳稳地压住了所有的不安,从心底不停冒出的安心感让他的呼吸也开始颤抖。他小心翼翼地取出戒指,接过金泰亨伸到自己面前的左手。

     金泰亨的眼睛被一层厚厚的雾气遮挡住,看不清正单膝跪着给自己戴上戒指的郑号锡是什么表情,眨了下眼睛想用眼泪冲走这层雾气却发现更看不清了,他只好不停地用袖子擦着眼泪:“我告诉你,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你要用你接下来的人生赎罪,少一天都不行!”

    “好。”为金泰亨戴好戒指后,郑号锡站了起来,双手捧着他的脸温柔地拭去他眼角的泪水:“你哭什么,我被你骗了这么久才更想哭呢。”金泰亨终于看清了郑号锡的模样,两年不见,除了肤色变得跟自己相近以外确实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想再看多几眼却被对方紧紧地抱住。

    “一定没有人比你更爱我了。”

 

     郑号锡的背部被金泰亨抓得生疼,他也快把对方束缚得无法呼吸,当金泰亨开始咳嗽时两人才发现彼此都抱得太过用力了。从郑号锡令人窒息的拥抱里解脱后,金泰亨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盯着郑号锡看,勾起嘴角窃笑一声迅速地在他唇上啄了一口,舔了舔唇。

 

    “咖啡还没煮好,不过今天的牛奶是免费的。”

 

     最后一次喝冰牛奶是什么时候呢?郑号锡已经记不起来了,他只记得第一次遇见金泰亨时,对方双手捧着玻璃杯喝了一口冰凉的牛奶后,唇边还留着纯白的牛奶印记,一脸满足地把杯子举到当时还是陌生人的自己面前问你好像特别渴的样子要不要喝一口。也许是从那天起,店里飘浮着的咖啡香气便开始夹杂着浓郁的奶香味,他的人生里从此多了个金泰亨。

 

     郑号锡说今天的牛奶太甜了。

     金泰亨说因为这两年喝了太多咖啡,所以今天为了弥补自己,在牛奶里加了很多糖浆。

 

     爱是什么呢?用郑号锡的话说大概就是我不爱喝牛奶,你不爱喝咖啡,可我们的亲吻里却满是咖啡掺杂着牛奶的味道吧。

 

 

    —END—


之前把这文锁了因为实在不知道自己都写了什么鬼,但是现在我的心态变了!我想念霜花!这对CP不能输!!!【??

评论(12)
热度(97)

© 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