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土

专产小甜饼

【糖鸡】What About A Cake ①&②

 ①【关于说话的方式】

 

    朴智旻看着闵玧其,站在门口,呆若木鸡,不知作何反应是好。

 

    要说为什么会相遇的话,无非就是大学课程太少,朴智旻闷得慌跑出校外闲逛,逛着逛着就饿了,饿着饿着就路过了一间蛋糕店,立在门口的板子上写着可以自己DIY蛋糕的标语,朴智旻心想反正自己也无聊,干脆就做个蛋糕打发打发时间。店长说会有蛋糕师协助操作,给了钱后朴智旻被领到操作台处,路上看到做蛋糕的都是满怀春心的女孩子,自己一个大男人显得格格不入,心里不禁有点后悔,可又开不了口说反悔让店长退钱。不过这些纠结的情绪在看到闵玧其之后都显得完全不重要。

     闵玧其穿着一身白色工作服,脖子上系着的红色领巾尤为显眼,雪白的肤色快要与他的衣服和身后的墙壁融为一体,妈呀,这个人是怎么做到白得这么刺眼的。然而这都不是朴智旻愣在原地的原因,他和闵玧其同校,看过几场有他上场的篮球比赛,他一直觉得用来形容闵玧其最贴切的词非“违和感”莫属,皮肤跟女孩子一样白净透亮,身形看起来也很瘦弱,但打起篮球来却很敏捷上手,明明被不少人崇拜拥护却总是板着张脸不苟言笑。好友金泰亨还说过这哥们打人可疼了,朴智旻好奇他怎么好端端地就被揍了呢,对方轻描淡写地说就是不小心插了他的队还不小心把果汁洒在他的新球鞋上结果屁股就被狠狠地踢了一脚。朴智旻说你那是活该,换我我也揍你。但这也足够把闵玧其可凶打人可疼的印象深深烙在朴智旻脑内。

    就算站在现实面前,朴智旻也还是无法想象那个在球场上威风凛凛的闵玧其和铺满草莓的奶油蛋糕出现在一起是一副什么样的滑稽画面。

    见朴智旻一人在不远处看着自己出神,时不时还露出想笑又不敢笑出来的别扭怂样,闵玧其感到浑身不自在,仰起头叹了口气,向朴智旻轻轻招手。

  “这位客人,材料都已经准备好了,请过来吧。”

    朴智旻回过神,点头回应,站直身子后向闵玧其的方向迈开脚。

    闵玧其收拾着工具材料,一边说道:“为了节省时间,蛋糕胚和奶油都是已经事先准备好的,剩下的可以按照客人喜欢的样子去做。”

    大概是担心自己太磨蹭被闵玧其打吧,朴智旻踩着小碎步快速蹭到操作台前,离闵玧其还有一步的距离时,突然脚下一滑,整个人不受控制地扭动着四肢五仰八叉地摔在地板上。

    卧槽,屁股超痛……

  “地板有点滑,客人请小心不要摔倒。”

    呀!我摔了你才说!

    朴智旻觉得现在自己的样子一定又丑又狼狈,抬起头恶狠狠地瞪着闵玧其,眼神里满是埋怨和不满,先前的紧张和恐惧早已被从臀部蔓延开的疼痛感替代。闵玧其倒是毫不关心的样子,俯视着还坐在地上的朴智旻,一脸“又不是我让你摔的你可别这样看我”的表情。看这样子对方肯定也没有拉自己起来的意愿了,朴智旻揉着屁股踉踉跄跄地站起来。

    这哥们真是个无情又冷血的人。只有这点,跟他的样子一点也不违和。

 

  “把奶油抹在蛋糕胚上,然后再抹平,就可以裱花了。”

    从闵玧其手里接过抹刀后,朴智旻轻轻哼了一声,表示这么简单的事不用你说我也会。

    可无论朴智旻怎么小心翼翼,铺在蛋糕上的奶油就是没办法变得平整,明明已经比平时的自己更有耐心,可为什么这奶油就像是叛逆期的孩子一样不听话呢,真是讨厌死了。

    闵玧其站在旁边,双手撑在桌子上,百无聊赖地晃着腿,眼看着朴智旻就要跪在这蛋糕前。不过对方也倔得很,眉头皱得紧紧的,嘴巴都要撅上天了还一层一层地铺奶油,闵玧其实在看不下去,把手伸到朴智旻眼前示意他把抹刀给自己,耐心终于被磨完的朴智旻一脸不甘心地交出抹刀。

    闵玧其的手像是拥有魔法一般,只是随意地划拉了几下抹刀,蛋糕表层上那原本凹凸不平的奶油瞬间服服帖帖地变得平整起来,闵玧其娴熟的动作完成得太快,朴智旻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都不知道惊讶赞叹从自己的眼神和不受控制微微张开的嘴巴里全都跑了出来。

  “哇……好厉害……”

  “这没什么厉害的。”

    被转移注意力的朴智旻终于不再纠结于奶油上,一双小眼睛机灵地向四处瞄了瞄,看到闵玧其手边那盒还淌着水珠的新鲜草莓,这一颗颗红彤彤的诱人样让朴智旻的馋劲儿一下就上来了。

  “那草莓也是做蛋糕的材料吗?”

  “是的,用来做最后的装饰。”

    朴智旻咽了咽口水,睁着满是期待的眼睛,试探性地问:“我可以尝一颗吗?”

  “这位客人,我们只是第一次见面,请不要一直对我撒娇。如果最后不需要那么多的草莓的话,答案是可以的。”

  “不,我并没有对你撒娇。”

 

     ……

  

  “你才是吧,你才不要喝了酒来上班啊。”

  “不,我并没有喝酒。”

 

     ……

 

   朴智旻说话奶声奶气的,心情好的时候似乎还要更嗲,闵玧其从不认为自己耳根子软,毕竟不少女生用自认为很嗲很甜的声音与自己交流,每次都听得耳朵生疼。可朴智旻说话的时候就没有这样的感觉,耳朵痒痒的,并不讨厌,他心想这个人跟陌生人都能这么自然地用撒娇般的语气交谈,大概从小就很受人疼爱吧。

    闵玧其说话不紧不慢的,说起来他整个人都是一副非常余裕的态度,悠哉过头了总让人觉得他好像喝醉了酒。朴智旻今天第一次听闵玧其开口说话,心想原来他的声音是这样的啊,说话的方式还真与众不同。朴智旻觉得新鲜,对方话不多的样子,但在对话中也能感受到他似乎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高冷。

 

    两人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扬起嘴角笑了起来。笑过后各自心里都怀揣着心事似的陷入了沉默。

    一个纯白简陋的蛋糕就这样在相对于先前变得安静的氛围中完成了,说是DIY,实际上所有工序基本都是闵玧其在动手,朴智旻一口一颗草莓,这里指指那里戳戳,也权当自己参与了其中。直到盒子里的草莓变得一颗不剩时,他才感受到从闵玧其那传来想把他往死里揍的愤怒视线。

    所以直到最后朴智旻也还是无法想象闵玧其和铺满草莓的奶油蛋糕一同出现是幅什么样的画面。

    接过闵玧其亲自打包好的蛋糕后,朴智旻微微张开嘴,对着闵玧其一脸有话想说的样子,转眼看到对方好像也想开口说些什么,又悄悄抿了抿嘴巴。

  “虽然说是第一次见面,但我总觉得不是第一次见你呢。这是缘分么?”

    闵玧其再次微微勾起嘴角,眼角还留有笑意,这看起来完全是搭讪的话语似乎让朴智旻陷入了慌张,张开嘴支支吾吾了半天。

 

  “呃,啊……唔……这个,学起来困难吗?”

 

    对啊,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

    咱俩同校的。

    我叫朴智旻。

    所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为什么会做蛋糕。

    大家都知道你会做蛋糕吗。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

 

    朴智旻咬着嘴唇,心里骂了句脏话,埋怨自己这张嘴怎么这么不争气,脑子里这走马灯般闪来闪去好多遍的话怎么就变成一个弱智问题跑了出来。闵玧其一定对自己这般答非所问感到很无语吧。

 

 

    金泰亨听着朴智旻一回宿舍就开始喋喋不休地讲述自己从刚见到闵玧其再到走出蛋糕店门的心情变化,心里又惦记着电脑游戏,有一句没一句地搭腔回应着。

  “我说你啊,你是不是……”

  “对了,泰泰,你要吃蛋糕吗?”

  “要!!!我要吃!”

 

 

 

②【关于女孩的心思】

 

 

    闵玧其说不少人来店里报名上制作蛋糕的课程,现在朴智旻站在烘焙房的角落里,被几个女生用诧异的目光打量着,耳边还时不时传来笑声,看这万红丛中一点绿的架势,朴智旻笃定他说漏了很重要的信息。

    作为助教的闵玧其走进屋内看到朴智旻正气鼓鼓地瞪着自己,低头噗嗤一声就笑开了,心想这人怎么这么有意思,肉嘟嘟还傻乎乎的。但他的笑点大概只有自己和朴智旻知道,感受到四周传来的好奇氛围后才马上收敛起来。

    对于先生的讲解,朴智旻越听越觉得他和自己讲的不是同一种语言,他听不懂,又不敢轻易翘课离去,这要是金泰亨也在的话就一定不会这么怂了。当先生示意大家开始动手实践的时候只有他还愣着一动不动,脸上写满生无可恋。似乎看出了朴智旻的难处,闵玧其走到他身旁,低声唤道。

  “朴智旻呐。”

    闵玧其带着鼻音的轻声呼唤像是一支被随意放出的箭,却刚好正中朴智旻的靶心,把他从神游的边缘拉回到现实。“……你,你知道我名字?”

  “嗯,看名单的时候知道的。”说话的间隙闵玧其已经打好鸡蛋准备把蛋黄和蛋清分离。

  “噢……我也知道你名字,实际上咱俩是同校的,我还看过你比赛呢。”看着闵玧其娴熟的动作,朴智旻连眼睛也顾不得眨一下,搓搓手跃跃欲试。闵玧其用余光观察着他的所有动静,对于刚得知的信息感到有点讶异,他挑挑眉:“难怪了,原来你也是我的粉丝啊?”

    急不可耐地一把夺过闵玧其捧在手中的蛋清,拿起打蛋器往里搅拌了两下。

  “难怪什么?谁是你粉丝了?你这人脸皮怎么这么厚……”

 

    朴智旻的课堂作业即将在闵玧其的“干涉”下和两人的窃窃私语中完成,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赶紧交差,兴奋得在原地轻轻蹦了蹦。只见一位女生神不知鬼不觉地蹭到闵玧其身旁,抓住他的手臂:“闵前辈,我最后的这个步骤总是做不好,你能过来帮帮我吗?”也不管闵玧其有没有反应过来,就拉着他的手走向自己的位置。

 

    也不管朴智旻同不同意。

 

    闵玧其一走,朴智旻的兴致也跟着消散,毕竟他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更拘泥于向陌生的女孩子讨教。朴智旻心想等闵玧其帮完忙就会回来,吹吹口哨玩着手指。可惜直到下课闵玧其也没再回到自己的位置帮忙把这最后一步完成,所以他直到最后也没有办法完成任务。

    玩手指的时候偶尔往闵玧其的方向瞄一眼,他身旁的女生总是会用朴智旻无法理解的眼神看他。那眼神就跟朴智旻小时候用略带羡慕的眼光看着邻居家小孩手里的玩具时对方总会死死地抱着玩具,眼里露出的拒绝和炫耀一模一样。

    真是的,看什么看,又不跟你抢。

 

    朴智旻在校内闲逛的时候偶遇了闵玧其。

  “你知道你已经落下很多节课了吗?”

  “唔……整个班就只有我一个男的,我觉得没意思。”脚下的落叶被朴智旻踩出了窸窸窣窣的声响。“而且……”

  “所以先生说让我单独教你,直到进度跟上为止,不过你不愿意就算了,钱是不会退还给你的。”

  “谁说我不愿意的!不,不给退钱我当然得去了!可不能让你们占了便宜!”

   

    而且我对做蛋糕根本一点兴趣都没有。

 

    夏末已过,一阵阵带着北方寒冷气息的秋风吹来,把朴智旻脚边的落叶和差点脱口而出的心里话全都吹散,闵玧其缩了缩肩膀叹道原来已经是深秋了啊,道了别后只留朴智旻一人蹦着跳着追赶被吹走的落叶。

    插在衣兜里的双手握起了小拳头,朴智旻突然有个奇怪的念头,他多希望那天把闵玧其拉走的女生能亲耳听到刚刚闵玧其说的话啊。

 

    直到同一年大雪飘扬的深冬时,朴智旻才终于明白原来这个一直埋藏在心底的坏坏的小心思,学名叫做独占欲。



    —TBC—

评论(1)
热度(34)

© 一土 | Powered by LOFTER